©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我市2人上榜!10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公布!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时间:2021-11-24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0月份“中国好人榜”,黄山市歙县霞坑镇里方村磻外组村民吕利余、吕利明光荣上榜!当选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

  人物简介:吕利余,男,群众,1968年8月出生;吕利明,男,中共党员,1971年5月出生,两人都为黄山市歙县霞坑镇里方村磻外组村民。
  事迹简介:2021年7月20日凌晨,黄山市歙县霞坑镇里方村磻外组村民吕国喜家房子着火,一家四口被困二楼。吕利余、吕利明兄弟闻讯赶来,扛来梯子从房子后面直接架到二楼窗户,当时房子右边已经火光冲天,情况十分危险,兄弟二人顾不上自身的安危,迅速通过梯子爬进去,先后救出了被困在二楼人员,两个小孩、一个孕妇、一个老人。在人员救出后不到10分钟,房子就被大火吞没,后在消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凌晨5点左右完全扑灭大火,房子已经烧得只剩下了砖砌的框架。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