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创城办督查组:文明出行,切勿走“捷径”

作者:李晓洁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8-26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市中心城区天都大道,市民穿越绿化带过马路的交通乱象十分普遍,有损城市形象。8月25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创城办督查组来到天都大道,对这一不文明行为展开实地督查。

  8时10分许,督查组一行来到天都大道永辉超市附近一路口,没过两分钟,便有两位六七十岁的老人背着包从马路对面横跨绿化带往永辉超市走来,期间,内车道上一辆小轿车驶来,司机远远看到后提前减速避让。8时17分许,有一位年轻的女士欲往马路对面某银行,同样她也忽视了不远处的斑马线,而选择了直接跨越绿化带。在督查组观察的近40分钟时间里,共有24位市民为图省事,无视隔离绿化带随意穿过马路。在采访中,司机方女士表示:“经过这里要十分小心,提前减速,不然有人突然从绿化带内跣跑出来,那就太危险了。如果后方有车,紧急刹车还会引发追尾。”

  督查组表示,绿化带是实现人车、车车分道的设施,但如果图一时之便,无视人行横道而选择跨越绿化带,既是对自身安全的漠视,也给他人带来巨大的事故隐患,同时还有损城市形象。督查组呼吁,城市文明靠大家,请市民自觉摒弃不良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李晓洁)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