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歙县创城结对共建 促文明城市共同发展

作者:余明珠 时间:2021-05-13

  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营造创城的良好氛围。近日,休宁县与歙县以结对共建的形式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5月11日至12日,歙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导组前往休宁县开展创城督查。歙县创城办指导组深入休宁县主次干道、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重点小区、部分乡镇、建筑工地等样本点进行了现场查看和指导,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就休宁县创城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及整改事项进行了交流和反馈,并就问题解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为歙县与休宁县召开创城结对共建座谈会
     在结对共建活动中,歙县指导组与休宁县创城办、涉创单位就下步中心城区保洁、小区物管、基础设施建设、车辆管理、公益广告、市场周边整治、城乡结合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建议休宁县下一步要进一步提质扩面,加强中心城区的保洁力度;要进一步强化专职队伍建设,加强中心城区的车辆管理;要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中心城区的出行条件,特别要加快做好破损路面修复、物防设施提升、公厕优化改造、建筑工地管理、交通设施改善、公益广告布局、各类小区和城乡结合部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功能正常发挥等工作。

图为歙县农贸市场

图为歙县宣传栏
     下一步,休宁县将尽快收集整理反馈问题及意见,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持之以恒的韧劲、务实管用的举措,全面举一反三,扎实开展补缺补差,全力、高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余明珠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