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作者:刘晨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05-07

  5月7日上午,2021年黄山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领导范荣晖、徐德书、毕普民、程红、徐荣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了2021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徽州区、歙县、市关工委、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团市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事关未来的基础工程、希望工程。要有高站位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有高质量的工作举措,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聚力创品牌、出特色、树典型,做好结合文章。要有高效率的组织保障,落实“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切实把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既确保今年“国检”仍保持全省领先位次,更要切实担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

  据了解,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单位坚持多方聚力、多维促进、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2020年荣获第六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为我市夺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重要贡献。今年,我市将积极构建学校、家庭、政府、社会“四位一体”育人体系,根据未成年人特点需求,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成长环境。(刘晨)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