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网络传播活动】情暖八一 军魂闪亮 网友深情致敬人民子弟兵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7-31

  如果说,在战乱纷飞的峥嵘岁月里,舍生忘死、奋勇杀敌是军人价值的最好体现,那么在和平年代里,默默奉献、负重前行是军人最好的写照。山洪来袭,他们不惧危险冲在最前方;抗震救灾,他们奔赴震中开展救援;防洪抢险,他们筑起铜墙铁壁般的“生命堤坝”……无论身在何处,他们始终闪亮着最可贵的军魂。“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铜陵、武汉、十堰、黄山、东营文明网联合开展“#情暖八一 军魂闪亮#”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广大网友弘扬军人奉献精神,感恩逆行英雄,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忆峥嵘岁月 颂威武之师——感悟军人魅力

  你对军人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你觉得军人身上的哪些品质最有魅力?网友饱含深情,讲述那些尘封在峥嵘岁月里的军人故事,为心中的威武之师——人民子弟兵点赞。 

 

网友分享身边军人故事 

  @阿阿阿七y我的外公年轻时远离家乡,前往黑龙江参军。作为一名空军地勤人员,曾有幸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这段从军的岁月,是年迈的外公最怀念、最自豪的人生经历。战争时期,军人为国家的和平安定浴血奋战;和平年代,军人为国家的强盛、人民生活的幸福负重前行。我对军人的奉献精神感到由衷敬佩,向最可爱的中国军人致敬! 

  @十堰公共资源当年,18岁的父亲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在河北张家口当上了通讯兵。峥嵘岁月中,父亲保持着部队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用“嘀嘀嘀”的通讯电波连着全军将士,履行着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转业到地方后,他从事退役军人转业安置工作,以强大的使命感、责任心,扎实当好了军转干部的“后勤服务员”,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每当我看到家门口上方悬挂着的那块金底红字“光荣之家”荣誉牌时,我都倍感骄傲与自豪。我深切地明白,是父亲这样一代又一代的军人,默默无闻、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换来了我们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致敬军人!致敬军魂! 

  @郧阳区审计局自从小时候读了魏巍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后,我就对军人这一职业充满着无限的敬意与崇拜。他们时刻将祖国的嘱托、人民的安危牢记于心,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成钢铁长城。有了他们的保卫,我们的生活才更加宁静、幸福、温馨。 

 

网友点赞心中的威武之师 

  @苏粲然:对于中国军人的印象,最震撼我的还是国庆节大阅兵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军人们抬手挺胸,手持武器,踏着整齐划一又铿锵有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充分展示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每次观看我都十分激动,并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中华儿女而自豪。 

   @D_侧耳倾听三十年前,父亲从部队退役,回到十堰参与道路建设;十年前,在武汉长江大桥迷路,一位站岗的武警哥哥带我从电梯下桥。说到军人身上最闪亮的品质,我想,就是坚毅和热忱。英雄未必身穿铠甲、脚踏祥云,而是在抗洪一线、灾害面前,永不言弃,默默守护,为中国军人打CALL 

  @官塘志愿:20年前的那个夏天,大江奔涌,浊浪滔天,一场无情的洪水席卷了大半个中国,在摇摇欲坠的大堤旁,那些迷彩身影挽手并肩跳入汹涌的洪水,化作比岩石还坚硬的绿色长城,用年轻稚嫩的臂膀,扛起生命中的重任,那是我儿时对军人最初的印象。2020年的夏天,洪水再度袭来,汛情告急,危难关头,他们又一次奋战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铜墙铁壁。感谢中国军人,祖国人民一直爱你们。 

  

 

防汛铸军魂 冲锋勇担当——致敬逆行英雄 

  2020年夏季,暴雨肆虐,汛情告急。各路军人迅速集结,向着大堤,向着波涛,向着淹没的地方,义无返顾,以“逆行者”的姿态,冲向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网友真情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感人事迹,致敬那些逆行的无名英雄。   

 

 

网友分享抗洪军人感人画面 

  @铜陵市场局:“我是军人,请派我去最需要支援的岗位!”江西现役军人肖保华正好回乡休假,看到家乡的汛情后,主动找到当地防汛指挥部,申请到抗洪前线去。无数个“逆行者”,冲向人民最需要得地方!家有险,召必回,他们只为一个共同信念:守护家园!致敬无数的无名英雄!感谢有你! 

  @文明黄山人:7月7日,全国高考考点休宁中学附近河水超过警戒线,侵入校园周边,最深的地方已没过大腿。上午考试结束的考生们在考场内休息,等候的400余名考生家长和工作人员需临时转移撤离。驻黄火箭军官兵们使用冲锋舟、皮划艇打通进出通道,一遍遍、一趟趟,搀着、背着、抱着,把每一名群众都转移到安全区域,并将1名腿部受伤的考生紧急送往休宁县中医院就医。7月9日下午,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歙县二中考点的考生纷纷走出考点,部分考生开心地与执勤武警官兵击起了掌并鞠躬致谢,大声说“你们辛苦了”,武警则以敬礼回应,这一幕感动无数人! 

 

网友分享抗洪军人感人画面 

  @我爱西联镇:孙卫是铜陵义安区西联镇人,2017年入伍,目前是一名士官。7月初,是他入伍后的第一个探亲假。回家后,他发现西联镇的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虽然是返乡回家探亲,但孙卫不忘军人肩上的重任,主动向部队报备参加家乡防汛,得到上级同意后,立即向西联镇棋杆村党组织请战。孙卫被编入西联镇防汛抢险队,每天与大家一起巡堤查险、运送防汛物资器材为他点赞! 

  @青春梦想20207月7日,驻黄火箭军某部接到黄山市防汛部门紧急通报,请好假准备回家照顾临盆妻子的该部指导员张发接到命令后,果断退掉车票,带领官兵们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冲向灾区最严重的地方。随着雨水越下越大,古楼村一些老旧房屋开始坍塌,洪水席卷着杂物向河边袭来,很快漫过堤坝。火箭军官兵冒着生命危险,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推着皮划艇艰难前进,终于成功将该名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迎着滔滔洪水,人民子弟兵再一次顶了上去,逆行冲锋到抢险救援一线,担当起中流砥柱的重任。 

  @天蓝若空入汛以来,受长江流域强降雨影响,长江和内湖水位呈上涨趋势,铜陵的人民解放军与武警部队官兵闻“汛”而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昼夜加固堤坝、排查险情,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除淤泥、清道路、搬沙袋、投石块……他们扛起的是抗洪物资,守护的是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用身上的汗水泥水,赶走洪水,让人心安。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军人。 

  

 

军民真情暖 共话鱼水情——感恩人民子弟兵 

  正是因为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存在,才让我们感到安心“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网友以手写卡片的方式,把内心的感激与崇拜送给亲爱的人民子弟兵。 

 

网友致敬最可爱的人 

  @东部新城区近期,牵动全国人民心弦的南方洪灾异常凶险,但有了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的身影,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国家和政府的关怀和坚强的支撑。军民鱼水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感谢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您们辛苦了。 

  @BigDream先森:中国人民解放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不管是抗击疫情,还是抗洪抢险他们冲锋的地方,就是战场!正值八一来临之际,真诚地向他们道一声: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丹江口法院军礼最有样,军姿站得棒,军歌真嘹亮,军号震天响,军旗闪光芒,军队中国强,军人是榜样。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祝全中国人民子弟兵节日快乐! 

  @郧西县审计局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身影。他们守望万家灯火,保卫万里河山!枕戈待旦,乘风破浪,危难时刻,拼尽全力、冲锋在前!向英勇无畏的解放军战士致敬! 

  @十堰市黄龙镇中心小学把幸福、甜蜜、快乐、健康,装满装甲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送去给你,我们伟大的战士。感谢所有的军人,为我们美好生活作出的努力。 

  @郧阳区联通zling保家卫国,抗震救灾,抗击疫情,防洪抢险,只要国家和人民有需要,你们都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的使命!你们是人民的英雄!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把危险留给自己,守护一方百姓安宁;他们是最帅的天团在滔滔洪水中,拼尽全力冲锋前线,扛起群众的生命防线钢铁洪流,势如破竹劈波斩浪,锐不可当这,就是我们的中国人。情暖八一,致敬军魂!致敬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 ahhs_ca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