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生命种子”传递希望

来源:黄山文明网综合 时间:2020-04-22

  4月16日-21日,安徽省黄山市两名志愿者在合肥市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用热血挽救患者生命,传递生命大爱。

  许常青:一份历时260分钟的“生命种子”

许常青

  4月16日上午,黄山首康医院青年检验师许常青在合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历时260分钟,捐献342毫升。许常青成为安徽省第222例、黄山市第5例、屯溪区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住院待捐期间,许常青多次录制视频,发送给家人、朋友和同事,让他们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同时也鼓励自己,克服困难,咬牙坚持,完成捐献。在黄山首康医院医学检验科,许常青的同事们也录制视频,送上祝福,为许常青加油。

黄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许常青颁发证书

  许常青是黄山首康医院医学检验科一名检验师,2015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捐献当天,黄山市红十字会、屯溪区红十字会、休宁县红十字会有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现场看望慰问,见证捐献过程。

  占云枝:黄山市首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占云枝

  4月21日,休宁县占云枝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成为黄山市第6例、安徽省第2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黄山市首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5日,占云枝从休宁万安来到安徽省立医院,进入造血干细胞待捐状态。王洪秀随行陪护,全程提供志愿服务,她是博爱休宁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也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

  连续注射动员剂,身体出现一些不适反应,占云枝以坚强的意志力战胜困难,坚持到底,完成入库时的承诺。一双女儿是她最大的精神支柱。待捐期间,她们多次与母亲视频通话。“打针疼不疼?”“什么时候回家?”说起女儿,占云枝满心幸福,“她们想我了。”

  “平时动员别人入库,这次作为陪护人员,全程见证捐献过程,非常激动。”4月20日,王洪秀感言,做不了英雄,能被英雄的光环照耀,也是一种幸福。陪护中,她悉心照料占云枝的日常生活,并针对对方的身体不适,通过做热敷、按摩,想方设法帮忙缓解。

占云枝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

  当日,占云枝进入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上午9:28开始采集,下午1:33完成采集。历时245分钟,捐献270毫升。连续几天吃的苦、受的累,面对捐献成功的自豪,顿时烟消云散。占云枝兴奋地表示:“今天终于完成造干捐献,给远方的有缘人带去新的希望,我很开心。”

  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帮助白血病、地中海贫血等疾病患者获得生命的重生,黄山市自2012年5月建立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黄山工作站以来,已有860位入库志愿者,今年一季度已采样85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和捐献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黄山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