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碧阳幼儿园:防溺水在行动 安全教育不打烊

作者:胡跃梅 来源:黟县碧阳幼儿园 时间:2022-07-07

  连日来,黟县碧阳幼儿园开展了“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家访活动,特别针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和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老师们一对一进行帮扶,将防溺水家访工作落实到位,家园携手织牢安全防护网。

 

  家访活动中,老师从交流孩子的假期科学安排开始,耐心向家长和孩子讲解防溺水等一系列安全知识,并温馨提示暑期孩子的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叮嘱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四知”,教育孩子做到“七不两会”,确保孩子在家期间的防溺水安全。针对留守儿童家庭的特殊性,老师们更是上了双保险,对爷爷奶奶家访的同时,还通过电话、微信向在外务工的爸爸妈妈传递防溺水安全知识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了家园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为保障孩子们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通过此次防溺水家访活动,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上门,多一份叮嘱,多一份警惕,把关爱送到幼儿家中。关爱无止境,安全不打烊。(胡跃梅)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