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黎阳镇中心小学:黄山市山越应急救援队进校园助力防溺水教育

作者:韩婷 来源:屯溪区黎阳镇中心小学 时间:2022-07-04

  在暑假来临之际,为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全体师生的防溺水安全知识。7月1日下午,黄山市山越应急救援队走进屯溪区黎阳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宣导活动,来自黎阳镇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山越应急救援队曹老师为主讲人。讲座开始前,曹老师列举了儿童溺水的案例,孩子们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曹老师从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和科学施救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同时借助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些救助“器材”——绳子、竹竿、球、衣服等,为同学们展示了就地取材救援落水人员的方法。还在活动中展示用专业的救援器材进行救援,教授心肺复苏的方法等,让更多青少年增强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技能、减少溺水死亡事故。

  同学们在听了防溺水课后,在心中种下”防溺水”的种子,表示要远离水源和危险水域,减少和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韩婷)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