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实施暖民心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乡村振兴、药品监管、“双招双引”等工作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2-06-13

  6月10日,市委书记凌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出我市贯彻意见,研究实施暖民心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乡村振兴、药品监管、“双招双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准政治协商方向,围绕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暖民心行动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更多高水平议政建言成果,持续增强政治协商能力,汇聚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合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是指导黄山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完善贯彻落实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学习宣传浓厚氛围,全力推动贯彻落实,把党内政治要件转化为最硬举措、最实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打造一批在全省叫得响、立得住的品牌项目,把为民的事业做成富民的产业。
  会议指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质教育,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不断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乡村振兴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以“五微”行动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五美”新乡村建设,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
  会议指出,要加快构建科学、高效、权威的现代化药品监管体系,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新安医学蛇药、喉药等传统中成药品种标准制定、二次开发等支持力度,更好满足群众用药和产业发展需求。
  会议强调,要抓紧制定实施细则,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要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稳定企业在黄发展预期,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积极开展平台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发挥龙头企业、行业商协会等“城市合伙人”作用,引导更多企业携“朋”带“友”,引进更多合作伙伴和上下游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