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2-06-23

  6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凌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黄山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传达学习全省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重要举措,要加快建立与城市能级相匹配的制度体系,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依法依规处置城市顽疾,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城市耐得起细看、经得住品评。要主动担当作为,对照测评细则,把各项指标分解到每条街巷、每个垃圾箱、每个广告牌,确保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让市民游客有更深切的微观体验。
  会议强调,要把推动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作为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打通密切联系群众“最后一米”的重要抓手,对标对表各项任务要求和“四要”标准,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弱项,推动软硬件同步提升,特别要把协作区建设与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结合起来,把监督触角真正延伸到群众身边。要正确处理好协作区与区县纪委监委、乡镇党委、纪委的关系,不断增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