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碧阳幼儿园:小手牵起来 分类风尚树起来

作者:胡跃梅 来源:黟县碧阳幼儿园 时间:2021-10-22

  “奶奶,您看这个宣传图,垃圾是要进行分类投放的。”“叔叔阿姨,我们每天要将家里的垃圾进行分类,再投放到外面的垃圾桶里……”连日来,黟县碧阳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的“小小志愿者,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小小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说等方式,向家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该园还通过观看视频、课件、宣传画、实践操作等形式,带孩子们学习巩固垃圾分类的标志: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种类,让幼儿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再用缤纷的色彩表达自己对垃圾分类的感悟和畅想。

  该园负责人表示,我们活动的目的就是把垃圾分类这个“新时尚”,延伸到家庭生活和社会中,小手牵大手,让文明之风吹遍每个角落。(胡跃梅)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