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中学:“光盘”有礼 节约有招

作者:胡丹萍 来源:黟县中学 时间:2021-10-21

  “只要将光盘放至餐盘回收处,即可到指定窗口领取水果一份。”连日来,黟县中学推出了“光盘”换水果的妙招,进一步营造“厉行节约、光盘行动、反对浪费”的文明就餐氛围。

  走进黟县中学食堂,就能看到醒目的“光盘有礼,一起晒空盘 ”的海报,墙壁、餐桌上都粘贴着“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提示语,学校专门安排了光盘劝导员,对文明就餐、光盘行为进行引导监督,并对就餐光盘的师生免费赠送香蕉等水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据悉,该校还通过黑板报、宣传栏、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多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提醒同学们践行光盘行动,将节约意识根植校园。

  该校负责人表示,在学校多形式的积极倡导下,校园里节约粮食蔚然成风,学校食堂出现剩菜剩饭的现象越来越少,同学们都更能够更深地感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并以实际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胡丹萍)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