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西递中心小学: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作者:胡珺 来源:黟县西递中心小学 时间:2021-10-19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为加强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为培养学生养成珍惜粮食、齐力维护粮食安全的良好习惯,近日,黟县西递中心小学开展了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各班积极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们了解到现今世界上还有吃不饱、穿不暖的现象存在;我国和世界的粮食分布、产量、人均占有量等基本信息,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我做起,爱粮惜粮,拒绝浪费。

  班会课之前的午饭时间,小小光盘侠们再一次行动起来。自光盘行动后,同学们餐餐“光盘”的良好行为习惯仍在继续。光盘侠,并不仅仅是一时的奖励和称谓,它已经渐渐成为成为了一颗种子,种在了很多孩子的心里。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节粮爱粮,厉行节约。

  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我们仍然应该传承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爱惜粮食、厉行节约的传统美德,有利于帮助其树立艰苦朴素的良好品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食品安全意识,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校园氛围。(胡珺)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