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余长舟 程花红 胡岩 来源: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 时间:2020-03-30

  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3月29日,班主任通过微信群、QQ群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围绕食品安全、校园安全、家庭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主题,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宣传,引导学生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学生还借助安全教育平台专题学习、自办手抄报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

 

  3月30日早晨,借助“我是接班人”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线上升旗仪式。伴随着国歌声,全体学生隔着屏幕唱国歌、行队礼,致敬生命。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升旗仪式,不仅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也让居家学习变得更有意义。

  安全教育工作是学校管理中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而努力。(余长舟 程花红 胡岩)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