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机器轰鸣生产忙

作者:徐雅娜 陆海峰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3-23

  春风和煦,生机勃发,正是万物复苏之时。笔者走进黄山九龙低碳经济园区,但见道路畅通整洁,货车来回穿梭,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繁忙景象。

  在安徽楚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厂区通风管道安装和室内装饰。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12日,主营业务为胚胎萃取液及衍生物生产加工,是一家主营干细胞研发生产的高科技生物公司。目前,厂房建设已经过半,下一步将进行设备安装,预计6月进入试生产阶段。

  “现在我们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厂房装修工作,确保尽快完成交付使用。”企业生产负责人赵浩勤介绍道,企业投产后,除了生产胚胎萃取液、护肤品、保健食品及宠物食品等衍生产品以外,还将对新研发的脏器修复新药产品进行申报,大概三年内完成申报工作,预计在五年内产值达到10亿元。

  在一路之隔的黄山双桦动林压缩机有限公司厂房内,也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30多名工人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组装压缩机。据了解,该企业主要从事设计、生产和销售蒸发器、冷凝器、暖风芯体和压缩机在内的各类汽车HVAC部件,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较晚,订单积压,目前,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在抓紧生产的同时,该企业同步推进项目建设,扩大产能,预计到7月份完成5条生产线建设,产能将达30万台,年产值1.6亿元。

  黄山市广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黄山杰尔马热交换系统有限公司……一家家企业在园区指导下积极复工复产,努力提高生产效率,力争追赶延迟的进度,不断实现产能新突破。

  “精准有序扎实推动项目复工,畅通人流、物流、商流,接续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近段时间以来,园区深入实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实际困难,切实提高项目复工效益和水平,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达效。截至目前,园区129家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徐雅娜 陆海峰)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