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省黄山市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作者:黎小强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3-25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黄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上祭扫英烈工作,黄山市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以其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为辅助,联合网络媒体平台,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开展以下工作:开通网祭平台。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在门户网站开设“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窗口,链接中华英烈网活动专栏。烈士纪念设施有独立保护管理机构的,可申请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账号,并关注“中华英烈网”在相应平台上的账号,形成集群宣传效果;加强网上互动。通过网络展示烈士家书、红色经典影视、诗词等文化作品,弘扬身边英烈精神,策划英烈保护知识网络答题、感念寄语征集及有奖征文等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强化致敬和精神传承主题。(黎小强)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