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精心烹调创城套餐 打赢疫情防控战

作者:邓君沛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3-24

  

  文明餐桌“法制化”。安徽省黄山市文明办在充分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将“文明就餐,使用公勺公筷,适量点餐,拒绝浪费”等内容纳入《黄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中,通过法制手段倡导文明行为;联合市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餐饮服务企业发出“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制作公益广告50余篇,在全市重点区域广泛张贴刊设6000余块,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展宣传报道300余次。

  活禽市场“冰鲜化”。为有效防止疫病传播,营造健康舒适的超市化农贸市场,出台推进实施意见,明确从4月份起至12月底,全市推进并实现由中心城区到各区县分别取消农贸市场活禽交易的过程;同时加大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力度,设立禽类产品集中供应专区专柜,实行生鲜超市化经营;引导有条件的商场超市、肉品经销商、配送中心、市场经营户加强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和改造,积极参与禽类产品冰鲜上市交易,多元化保障冰鲜禽类产品市场供应。

  志愿服务“多元化”该市大力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推进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元化开展:市健康卫生志愿服务队纷纷投入战斗开展心理疏导与疫情防控咨询,引导广大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市文艺轻骑兵队创作歌曲《请等我凯旋的好消息》《白衣战士出征歌》快板《武汉必胜》散文诗《约定》等一系列优秀作品,传递正能量;市农业技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前往黟县碧阳镇、休宁流口镇流口村(定点帮扶村)、休宁万安镇、黄山区焦村镇等蔬菜基地义务指导蔬菜生产和保价稳供,开展优惠政策宣传与补植专业技术指导志愿服务活动。(邓君沛)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