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战“疫”不误好春光 添彩增绿美家园

作者:沈成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3-17

  春风送暖入屠苏。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疫”的决胜时刻,安徽省黄山市文明办开展主题“践行雷锋精神 我们共同战‘疫’”学雷锋月活动,在全国第42个植树节期间,组织广大志愿者,采取“小股、多群、多路”的方式,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该市共开展活动2965场次,参与志愿者31904人次,植树90万余棵,造林2万余亩。

  不误好春光 植树造林忙

  图为志愿者正在凤霞村植树

  3月12日,屯溪区黎阳镇凤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民、党员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家园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春雨润万物 植树正当时

  图为干部和群众正在西溪南村社公山场植树造林

  3月10日,徽州区组织干部群众志愿者100余人,到西溪南镇西溪南村社公山绿化点,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在植树现场,干部群众干劲十足,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此次活动栽植油茶、柏树等树苗6000余棵,造林60余亩。

  植树绿新安 造林护家园

  图为志愿者在新安江畔雄村段植树造林

  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月份主题“人人动手守护绿水青山,时时践行弘扬时代新风”,植树造林成为全县志愿者人人参与的实践活动,县林业局提供栽树技术指导,党员、团员和巾帼志愿者、文明志愿者带头参加植树造林。3月份以来,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植树造林200多次,造林2600多亩。

  添彩增绿 美化家园

  图为志愿者正在流口镇河道两侧植树

  休宁县流口镇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功能,开展“植树美家园”志愿者服务活动,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并动员广大群众、青年志愿者们开展植树美家园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植树现场,大家明确分工、相互协作、密切配合,有的拉土、有的扶苗,全身心地投入植树活动。经过大家的辛勤付出,共植下桂花树苗、碧根果树苗500余株,为美丽家园添彩增绿。(沈成)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