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防控疫情,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在行动!

来源: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 时间:2020-02-06

  2020这个特殊的春节,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快速响应,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明确师生疫情防控组、防控知识宣传组、防控后勤保障组等小组负责人和工作职责。学校利用“学习强国”等视频会议平台为载体,进行线上工作交流和布置,第一时间落实抗疫行动的相关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校门口张贴、电子屏播放、微校园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网站、班级群,持续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致师生家长的一封信、科学疫情防范和心理健康知识,多次发布学校给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孩子合理安排疫情期间的假期生活。学校还发动学生在家拍摄小视频、自编童谣、制作手抄报,向家长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
  
  三是加强摸底排查。对全体教职工身体状况和春节行程进行排查,对到过或还在外地、家属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工保持联系、关爱帮助。组织班主任做好本班学生活动范围和健康状况的排查工作,指导家长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学校在微校园平台开通教职工健康日报平台和学生家庭疫情日报平台,密切关注、动态掌握每天师生情况。
  
  四是加强校园防控。根据文件精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加强门禁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落实进出登记制度,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做好应急值守,加大校园巡查力度;加强公共区域消毒,储备相关防疫物资;落实学校情况日报制度,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五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主动代替不方便的教师值班,担任延长开学期间值班任务,到校做好检查消毒和物质保障,为线上教学教师做好服务。党员教师通过网络、电话做好班级学生家庭疫情防控宣传和学生心理疏导,认真准备即将开始的线上教学工作,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新城实验学校将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部署、共克时艰,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