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文明办致全市广大志愿者一封公开倡议书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1-28

 

  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效防控疫情是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首要任务,全体志愿者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作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此,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市志愿者发出倡议如下。

  加强防护意识 志愿者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勤洗手,做好垃圾分类,清除病媒孳生地;做好个人防护,讲话保持距离,出门戴口罩;吃熟食、拒野味,不随地吐痰、不对人打喷嚏,废弃口罩妥善处理,为身边人作出良好示范。

  积极参与防控 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街道(乡镇)、社区(村)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及公共卫生等工作。

  宣传防控知识 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向周边群众普及防控措施,让大家做到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不参与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不串门。

  抵制不实谣言 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亲爱的志愿者朋友,您自身的安全是家人的心愿,也是党委政府的牵挂!疫情防控专业性强,请您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安排,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下,有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真正以专业的精神,务实有效的行动为党和政府助力,为百姓解难。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山市文明办

  黄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黄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