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疫情防控 黄山好人在行动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2-04

  疫情无情人有情,身边好人显真情。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安徽省黄山市迅速反应,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在一线,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各级好人自愿加入抗击疫情,他们用实际行动汇聚点滴爱心。

  张志健 

  1月29日中午,休宁县源芳乡党委收到了一笔“特殊党费”。中国好人、退伍军人张志健向党组织上交了1000元特殊党费,他表示,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用于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用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张志健与村组干部一道始终奋战在一线,上户积极宣传,发放倡议书;设立集中劝导点,严格检查来往车辆;积极劝说办酒席户延期或者取消宴席7场。‍

 

  程彩玲 

  为应对防范新型肺炎的侵入,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中国好人"、榆村乡岭脚农家乐业主程彩玲,专门赴屯溪购买3千只口罩,从下午4点开始陆续免费发放给当地村民,提醒大家时刻防范新型肺炎的侵袭,从个人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力争将新型肺炎挡在村外门外,此举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点赞。‍

 

  程新凤 

  2月2日上午,“中国好人”程新凤,从朋友圈高价购买了200只口罩、价值四千多的食品和水,送给黄山南大门派出所等七个防疫执勤点,每到一处都留下了小纸条,便悄悄离开。纸条上写着“非常时期,你们是我们健康的保障,千万不要饿着肚子!你们辛苦了,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向这些“逆行者”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吴笑梅 

  近日,“中国好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徽州剪纸传人吴笑梅和她的儿子一起创作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宣传剪纸作品,用自己的艺术创作,表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心声。

 

  金玉琴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黟县洪星乡红光村党支部决定,向全村党员群众发起捐赠倡议。“中国好人”金玉琴第一时间带头,捐赠了1000元,她的先生张基元所经营的黟县金元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也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了2000元。

  在红光村村委会院内的乒乓球桌上,放置着一个十分简易的“捐款箱”,但是大家的响应却非常热烈,孩子捐出“压岁钱”、老人捐出“过节费”……陆续不断的有人将自己的一份心意投入捐款箱。大家的心在一处,爱也在一处,短短一天的时间,红光村共接收捐赠款7425元。

  在引导村民群防群控日常工作中,金玉琴还通过“黟路平安”徽姑娘志愿服务队,进行入户走访,在宣传的过程中教会农村妇女们如何正确佩戴使用口罩,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吕佛才 

  在疫情防控战斗中,“中国好人”吕佛才干在一线、冲在前头。在得知歙县小川乡河东片无专用宣传车时,他主动提出把自己生态农业公司的电动巡逻车改装成宣传车,并义务巡回宣传,被群众亲切地称为“随身听”干部。“通过我们公开宣传栏的宣传,宣传锣的宣传,上门逐户去宣传,让村民防疫意识提高了不少。”吕佛才说。

 

  方旺先 

  2月2日上午,深居山村的“安徽好人”方旺先在黟县文明办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县红十字会捐献爱心款2000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添砖加瓦。“我通过电视看到武汉疫情很严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很辛苦。今天,我来捐款就是想表达我一点心意!”方旺先这样说。“安徽好人”方旺先是黟县宏潭乡佘溪村村民,他每天通过手机和电视等渠道关注疫情动态,内心时刻惦记着疫区人员安危,总想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于是,他想到了来县红十字会捐款以了结自己的心愿。但由于全县疫情防控需要,县内班车已经暂时停运,于是他就让妻弟胡勋义专程驱车几十里山路送他来县城捐献爱心。在他的带动下,他妻弟当场也向县红十字会捐献了500元善款。

 

  王朋 

  在疫情防控期间,“黄山好人”、黄山天润发超市公司总经理王朋保障超市物资供应和物价稳定,在自身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紧缺的情况下,依然向疫情隔离一线防疫人员捐赠口罩、消毒液、喷雾瓶等防疫物品。2月3日下午,向昌仁医院和市人民医院捐赠104份奶粉、芝麻糊等2.5万余元营养物品,给一线医护人员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给他们加油鼓劲,对他们坚守和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示崇高的敬意。

 

  潘桂森 

  疫情发生后,“黄山好人”、黄山同聚食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潘桂森带领黄山同聚楼不但成立了“爱心送餐志愿服务队”,为黄山市一线防控人员免费供应中晚餐,还针对当前口罩急缺,多方协调,从杭州购得N99口罩3000个,价值30000元。除了给市人民医院捐赠1800个,还给市文化旅游局执法部门捐赠了600个。

 

  仰时威 

  疫情发生后,“黄山好人”仰时威立即捐款1000元至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通过多方途径,筹集到了5000个口罩(价值1万元),免费分送到14个单位及乡镇等急需口罩的防疫一线。不仅如此,他还自愿为黄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从外地采购应急防控物资,目前已采购12万只口罩返黄。与此同时,考虑到消毒压力大,他又从山东采购了84消毒液7.25吨,正在来黄路上。‍

 

  王洪秀 

  在“博爱休宁”红十字志愿者中,目前已有189人踊跃捐款,“黄山好人”王洪秀还带头捐了1000元,还向乡镇、环卫等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赠送了2000多只口罩、医用酒精60瓶。王洪秀除了积极想办法找医用物资货源外,主动帮忙社区进行消毒。2月3日,她向休宁中医院捐献1000只N95口罩。

 

  巴胜子 

  1月30日上午,“黄山好人”、歙县徽城镇渔梁社区党员巴胜子及居民姚要云通过社区分别向县红十字会捐赠600元和200元的爱心款,以实际行动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周宏来 

  日前,黄山区龙门乡龙门村党总支收到了一笔特殊的党费,来自本村的“太平好人”周宏来自发缴纳了1000元,用于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用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山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