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省黄山市开通疫情防控公益心理援助热线

作者:许晟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2-06

  从2月1日起,为舒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压力,缓解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焦虑,消除社会恐慌情绪,安徽黄山市开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益心理援助热线,提供心理健康疏导服务,帮助大家积极、理性应对疫情,增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

  市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胡向青介绍,心理援助热线服务时间为每日8:00-24:00,该协会已有20名心理咨询师积极响应招募,分作5班,发挥专业特长服务优势,轮流值班负责接线,耐心解答求助者的心理咨询,给予心理支持。“到2月3日下午5时,已接到9个求助电话,咨询内容多与居家隔离、疫情发展有关,咨询人多表现为恐慌和焦虑情绪。” (许晟)

 

  黄山市开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公益心理援助热线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为舒缓一线工作人员压力,缓解密切接触者的焦虑,消除社会恐慌情绪,黄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开通疫情防控公益心理援助热线,提供心理健康疏导服务。

  援助热线:0559—2521991

  服务时间:从2月1日起,每日8:00-24:00

  黄山市科协 黄山市卫生健康委

  黄山市红十字会 黄山市心理卫生协会

  2020年2月1日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