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西递镇中心小学开展“森林防火” 宣传教育

作者:程 军 来源:黟县西递镇中心小学 时间:2019-12-12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增强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黟县西递镇中心小学采取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和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12月9日,在升旗仪式后,余志毅同学做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国旗下讲话,从火灾产生的原因和应对措施上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森林防火意识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争做森林防火宣传员和森林小卫士,带动家长、身边人及周围人共同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共护绿色家园。

  随后,各班陆续开展森林防火主题班会,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详细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森林防火的基本常识、火灾自救及扑救方法等知识,保证每个学生都意识到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预防和自救。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学生的森林防火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护林防火意识,从而更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程 军)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