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寻梦徽州 “影”享世界 2019第一届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暨第十四届黄山(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举行

作者:舒 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1-25

  11月23日,以“寻梦徽州 ‘影’享世界”为主题的2019第一届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暨第十四届黄山(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在黟县古城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白立忱,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家广电总局原党组成员宋明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万清,市委书记任泽锋,省文联党组书记何颖,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政协副主席胡宁等出席并参观摄影展。

  胡宁在致辞中说,神奇瑰丽的黄山和灿烂独特的徽州文化,让黄山市成为无数摄影家、美术家以及其他艺术家向往的天堂。近年来,黄山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率先在全国探索创新发展摄影产业,通过摄影发现自身,摄影业已成为黄山新的标识。黄山(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成为世界乡村摄影文化节庆的最大亮点之一。作为第一届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其与世界级旅游名山——黄山、世界级文化遗产名县——黟县的强强联合,必将有力拉动黄山市会展经济,为黄山的旅游、网络经济乃至生态文明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以及打造新时代黄山“国际摄影之都”立下不朽之功。希望大家共同携手,以网互联,以摄会友,文明对话,“影”响世界。

  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意大利马泰拉市公共厅厅长尼可拉·特隆贝塔等分别致辞。

  本次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作为指导单位,黄山市人民政府、中国摄影报社共同主办,融入互联网因子,共展出7000余幅作品,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旅游目的地摄影展、网络摄影观念展、摄影发现中国、互联网矩阵影像联展等主题展,以及借用直播、手机APP、二维码在线看展、互联网矩阵推广等新媒体手段展呈的互联网作品展和以摄影旅游为主题的报名展,其中主题展还特别设置了黄山板块、黟县板块。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以黄山市市鸟红嘴相思鸟为原型注入互联网元素的活动吉祥物——田心,并进行“中国摄影培训基地”授牌、“1+3”摄影旅游品牌榜单发布及颁奖,为黄山市、黟县2019摄影大展获奖作品颁奖以及摄影打卡地排行榜发布。

  黟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国内外文化界、旅游界、摄影界、新闻界、网络界等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期5天的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摄影报(黟县)摄影训练营、摄影作品展览、摄影大展商务活动、“黟”起来打卡摄影采风活动、“摄影+旅游”线下活动、“摄影发现中国”主题研讨会、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之意大利之夜、互联网与旅游目的地发展路径及摄影文化传播主题分享会、“文化走亲”艺术摄影采风等系列活动。(舒 俊)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