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当黟县遇见马泰拉 黄山(黟县)摄影展推出“意大利之夜”特别活动

作者:舒 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1-25

  11月23日晚,黟县古城黟川两岸会议中心灯火通明,2019第一届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暨第十四届黄山(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主办方特别策划、国内首次推出的“意大利之夜”特别活动——“当黟县遇见马泰拉”在此举行。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家广电总局原党组成员宋明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万清,市政协副主席胡宁,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等出席活动。

  在“一带一路”的另一端,有一座世界闻名的文化遗产城市——马泰拉,马泰拉是意大利马泰拉省首府,被称为“洞穴石头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也被指定为2019年欧盟文化之都。同为世界文化遗产地,黟县和马泰拉有着共通之处、互补优势,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意大利文化旅游部前副部长多丽娜·比安琪,意大利马泰拉市公共事务厅厅长尼可拉·特隆贝塔等分别致辞。多丽娜·比安琪一直致力于文化旅游和可持续发展工作,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意大利都是世界文明古国,也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量最多的国家,今年两个国家的世界文化遗产都达到了55处,相信在各国之间建立这样的友好城市和世界文化遗产地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相信马泰拉和黟县在文化遗产的保护、文化遗产旅游地的利用等方面会有很多的想法和经验可以交流互鉴,相信双方的合作和交流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黟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意大利之夜”将开启黟县和马泰拉文化交流的新篇章,并在未来与更多的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建立紧密的合作联系。希望两地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引,以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暨黄山(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为纽带,进一步深化交流、增进友谊,碰撞出新的火花,协作促进两地的文化旅游发展和社会进步。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马泰拉市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播放马泰拉市和黟县旅游资源宣传片,双方签订《意大利马泰拉与中国黄山(黟县)文化旅游合作意向书》,为两地文化旅游发展注入新的国际动力。

  黟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国内外文化界、旅游界、摄影界、新闻界、网络界等嘉宾参加了活动。(舒 俊)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