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杞梓里中心学校 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

作者:董光钿 来源:歙县杞梓里中心学校 时间:2019-12-09

  让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师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进入12月,歙县杞梓里中心学校常态化开展法律和思想教育,共建和谐校园。

  12月4日,学校邀请当地交警部门、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进入校园,以“法制教育、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为抓手,举行法制报告会,开启“宪法进校园”之门。他们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宣传宪法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培育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同时教育学生自觉守法、遇事依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近期,学校还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法制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让学生潜移默化接收教育。继续将宪法教育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培育宪法文化,传播宪法精神。组织政治学习、开展宪法晨读,普及法律常识,提高依法执教水平。模拟法庭、组织宪法知识竞赛,规范养成教育,感受宪法尊严。借助“道德与法治”课程,促进行为矫正,提高学生对各种犯罪违纪诱因的免疫力,努力构建学生、学校、教师和家长四位一体的校园法治教育格局。(董光钿)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