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同课异构展风采 校际交流促发展——黟县渔亭中心小学和休宁洪里中心小学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作者:方 婷 来源:黟县渔亭镇中心小学 时间:2019-12-06

  为促进我校教育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增进兄弟学校之间的友谊,加强教师间的教学互助。12月5日,黟县渔亭中心小学和休宁洪里中心小学联谊举办了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司马光》是部编版三年级的一篇文言文,也是小学课本中出现的第一篇文言文。在第一节洪里小学张炳发老师的课上,整堂课以读为主线,贯穿始终,通过范读引领、逐句练读、男女生合作读的形式诵读记忆。通过反复诵读,学生以读促悟,在诵读中体验、感悟文言文的特点。第二节渔亭小学叶桐老师的课上,叶老师循循善诱指导孩子通过参考注释、图文结合的方法来理解课文内容,课文的拓展很好地发挥了文以载道的作用,学习方式上体现了自主、合作、探究。

  而后宾主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下进行深入的交流。休宁洪里中心小学的汪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教学理念及取得的成绩。观课老师也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两堂课都彰显了老师的教学功底,体现了灵活有效的教学方法,感受到了浓浓的语文味。

  此次活动给两校教研工作注入了一股新的动力,促进了教师的加速成长,促进了校际交流向更深层次发展。(方 婷)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