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示范幼儿园与东城实验小学结对开展“幼儿队前教育”活动——哥哥姐姐给我们戴红领巾

作者:程云霞 来源:屯溪示范幼儿园 时间:2019-12-05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班幼儿们对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向往与憧憬,同时赋予辅导员们光荣的使命,为今后的队前教育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12月4日下午,屯溪示范幼儿园与东城实验小学结对开展“幼儿队前教育”活动-----哥哥姐姐给我们戴红领巾。

  首先,活动主持人程铭老师采用互动的方式给全体大班幼儿们介绍了关于少先队的基本知识,包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全称和简称等。

  紧接着,屯溪区少先队副总辅胡翔、屯溪东城实验小学校长何永东、屯溪示范幼儿园副园长胡跃琴、屯溪东城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张康璐给屯溪示范幼儿园八位预备中队的辅导员以及屯溪东城实验小学32位小辅导员颁发聘书,赋予了他们神圣而光荣的使命。

  随后屯溪东城实验小学的32位小辅导员站在台上,向所有大班预备队员示范系红领巾、敬队礼的正确方法,预备队员们被小辅导员们肃穆的神情和熟练的动作深深吸引,当32位小辅导员示范完毕,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在预备队员们羡慕的眼神里,屯溪示范幼儿园32位预备队员上台,由32位小辅导员给她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最后,所有预备队员起立,全场敬队礼并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活动结束后,各预备中队还邀请东城实验小学的小辅导员们回各自教室,参观中队角和预备队室。

  此次活动,让大班所有的小预备队员们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基础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对即将到来的“幼儿队前教育”活动充满渴望。(程云霞)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