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荷花池小学:垃圾绿色分类 守护绿色家园

作者:张彩丽 来源:荷花池小学 时间:2019-12-05

  今年以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工作,《黄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暂行办法》于12月1日起也已实施。为了让队员们知道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了解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都包括哪些,引导队员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以及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屯溪荷花池小学少先队联合黄山交广和黄山市住建局在12月4日下午举办了“垃圾绿色分类 守护绿色家园”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首先401中队的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姚一丹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表演了《垃圾分类歌》,在轻快的节奏中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标准和重要性。

 

  随后,进行了垃圾分类小游戏的比赛,中队分4个小组以接龙的形式分别完成:每组20个垃圾道具,队员将道具投入相应垃圾桶,正确的记分;将20个垃圾道具提前打乱摆放在地上,每组一个代表套圈,套中即可捡起投入自己组的垃圾桶内,正确的记分。游戏共10分钟,分高者获胜。市住建局市容环卫管理科科长方永斌做比赛评委,为中队颁发“环保小卫士”荣誉旗帜,并结合结果讲解了相关分类知识。

 

  最后方科长带领队员们一起宣誓: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一起共创美丽校园、家园。并且嘱咐他们回家后要跟家长们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大家一起来行动,为共建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得到了队员家长和各位老师的一致支持和积极配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整个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队员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初步形成了“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的生活习惯,同时倡导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发动队员带动家庭参与垃圾分类。希望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你我共建美丽家园。(张彩丽)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