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渭桥乡:重阳入户帮扶情意暖

作者:汪晓东 吴云燕 来源:休宁县渭桥乡 时间:2021-10-18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是重阳节,休宁县渭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乡团委、妇联等乡直部门志愿者深入各村组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慰问和服务高龄脱贫户6户,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志愿者首先来到上前村93岁的吴连凤老人家中,向老人送上牛奶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了解她的家庭、生活和近期健康状况,并祝愿她身体健康、节日快乐。在重塘村91岁的吴兴好老人家中,志愿者陪老人在院里拉起了家常,并帮助老人清扫庭院、清运垃圾。“感谢你们今天来看望我,我耳朵虽然听不太清楚,但你们的心意我懂,非常感谢你们!”吴兴好老人说。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乡积极联系县直单位、爱心企业到乡敬老院、高龄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次,为老人提供理发、清洁等服务40余人次。渭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把尊老敬老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在全乡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汪晓东 吴云燕)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