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黎阳镇:萌娃巧手做月饼 佳节美味共传承

作者:胡敏慧 来源:屯溪区黎阳镇 时间:2021-09-17

  八月中秋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为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发挥教育引领和思想熏陶作用,9月16日,屯溪区黎阳镇新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江村幼儿园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做月饼亲子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讲述生动有趣的故事,让孩子深刻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文化习俗。最吸引孩子们感兴趣的就是事先精心准备好摆放在桌子上制作月饼的材料和模具,萌娃们带上手套,个个兴趣盎然,跃跃欲试。

  “先把面粉揉成团、擀成皮,在把馅料放入面皮中,最后放入模具……”,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孩子们认真听,仔细观察,有模有样的擀皮、放馅、压模,忙的不亦乐乎,举手投足之间别具魅力。不一会,一个个独具匠心的月饼,呈现在大家面前,浓浓的月饼香味充满教室,欢乐的笑声更是增添了中秋佳节的浓厚氛围。

  “平时我们都忙于工作,很少陪陪孩子,今天特意请假和孩子一起体验做月饼,不仅能够加深他对我国传统节日和习俗的认识,也拉近了我跟孩子的距离”,家长黄秀华一边和孩子一起做着月饼一边说。

  中秋味,中国情。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想象力,丰富了孩子们校园生活,让孩子们深入认识传统文化之美,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感。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