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丰乐示范幼儿园开展“庆佳节诵经典传古韵润童心”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常雷雷 来源:歙县丰乐示范幼儿园 时间:2020-09-30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9月28日上午,歙县丰乐示范幼儿园举行了“庆佳节、诵经典、传古韵、润童心”首届古诗词诵读比赛。

  比赛前举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迎着朝阳,身着军装的小升旗手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响起,大家集体行注目礼,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点燃了师幼的爱国热情。

  比赛中,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幼儿们以朗诵、演唱、表演等形式声情并茂地诵读着《水调歌头》、《春望》、《古朗月行》等一首首经典古诗美文。纯真的面庞,稚气的童音,抑扬顿挫,丰富多彩,赢得了现场师幼及家长的阵阵掌声。比赛后分别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幼儿进行了颁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给幼儿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才华的平台,让他们的朗读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也加深了幼儿对祖国内涵与意义的理解,萌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爱国的种子已然不经意间撒在孩子们心上。相信这颗小小种子,一定会在园丁们的浇灌下茁壮成长,深深扎根在孩子们的心间。(常雷雷)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