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公路局歙县分局疫情防控四到位

作者:钱贵宝 来源:黄山市公路局歙县分局 时间:2020-03-26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山市公路局歙县分局压紧压实责任,以坚定必胜的信心、连续作战的姿态,发扬公路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承重”的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安排部署迅速到位。1月25日,大年初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歙县分局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公路局及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把防疫作为重中之重,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分局实际,进行全面分析、认真研究和周密部署,合理分布工作力量,严格落实措施,扎实推进防疫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联防联控迅速到位。一是筑牢交通卡口第一道防线。歙县分局联合公安交警、卫生防疫、治超站等部门,先后在歙县东高速口、三阳高速口、S347昱岭关、金山高速口、G233界牌岭市际交界等5个疫情防控交通卡点,24小时严防死守。本着“逢车必查、每客必检”和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的防疫原则,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登记、交通疏导、外省车辆劝返等,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蔓延。两个月来,在各交通防疫卡点共投入412余人次,检查车辆6754台,检查人数11447人。其中湖北车辆4台、人员5人。劝返车辆622台,劝返人员1295人,无体温异常人员。

  二是打好包保小区防疫终端阻击战。2月1日起,安排人员开展包保小区中和社区西街9号、20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网格单元包保责任。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出入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开展上门入户登记,摸清小区人员底数。实行向社区居委会报告制度。坚持“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对照区域分级名单,及时掌握市外来歙人员进入情况。做实做细本单位和2个包保小区境外来歙(回歙)人员摸排工作。截止目前,共组织200余人次,完成了西街9号82户共232人,西街20号5户共14人排查工作。居家隔离3人,无境外来歙(回歙)人员。

  宣传引导和内部防疫迅速到位。利用QQ、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安排具体工作、互通疫情防控动态、推送防控知识、宣传最新疫情形势等。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包保小区悬挂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加强门卫管理,对外来进入单位人员按要求严控人员流入。做好分局办公楼公共部位、重点区域、巡查车辆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多渠道购买防控物资,做好服务保障。

  率先垂范迅速到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歙县分局坚持党建引领,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涌现出了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分局党支部成员既掌控全局,又靠前指挥,做表率、打头阵,夜以继日扑在防控一线。在党员干部和职工中,有夫妇并肩战“疫”,有顾不上小孩坚守防疫阵地,有主动请缨,有忙里忙外做好防控后勤工作,有退休前站好最后一班岗等。他们自动取消春节假期和双休日,舍小家、为大家,不提要求,不讲条件,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示范带头作用,铸立牢不可破的“红色堡垒”,为防疫和保通保畅贡献公路人应有的力量。(钱贵宝)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