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交投集团做实四项服务提高群众获得感

来源:黄山市交投集团 时间:2019-12-02

  黄山市交投集团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聚焦群众交通出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实行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提速服务、跟踪服务,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提升群众获得感,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做深做细做实。

  一是主动服务,优化交通线路网。深入调研道路建设现状,广泛收集群众意见,优化调整交通线路,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积极运用公交微信公众号、邮箱、网站等新媒体,征集市民意见建议231条,并邀请市人大、政协、市直单位和市民代表,及公交行风监督员召开座谈会,研究确定线路优化方案。于9月11日起,对中心城区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增开高铁夜间班车,方便乘客出行。

  二是上门服务,打造脱贫通村路。歙县王村镇横联村因自然条件差,一直没有开通直达屯溪区的班线。市公交公司结合精准脱贫工作,上门走访群众,决心将216路公交车终点站延伸至歙县王村镇横联村,打通最后一公里,为横联村及周边群众修通脱贫致富路。该公司营运科多次前往横联村对接协商,反复踏勘线路走向、沿途站点等现场,工程单位加快施工。9月11日,216路公交延伸线正式开通,解决了农村群众出行难,打造了脱贫路。

  三是提速服务,消除办卡堵塞点。5月份以来,更换老年卡业务出现高峰期,前来办卡和换卡的老年人扎堆出现,老年卡办理业务激增,市政务中心公交服务窗口出现拥堵现象。对此,市公交公司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加强宣传、增设办理窗口、推行提前上岗、延时下班、增加现场维持秩序人员等措施,实现公交卡办理提速,有效缓解办卡拥堵现象,得到了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是跟踪服务,建设标准休息室。为改善公交驾驶员到站休息环境,缓解驾驶疲劳,保障安全驾驶。经跟踪调研,市公交公司以花鸟市场公交枢纽站为试点,启动驾驶员休息室标准化建设工作,改造基础设施、优化空间布局、实行制度上墙,并新增活动室、乒乓球桌等,使驾驶员休息室焕然一新。在此基础上,全面推开驾驶员休息室标准化建设,让公交驾驶员增强归属感、幸福感,全力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