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瀹潭村:“茶”颜观色兴乡村

作者:方志 来源:歙县瀹潭村 时间:2021-10-24

  “我住新安头,君住新安尾,同饮一江水,天下共富美。”10月23日来自浙江的30余名徽州制茶师们慕歙茶之名,观新安江美景,来到了歙县坑口乡瀹潭村。随着玉美集团大丽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瀹潭村立龙茶叶合作社交换了安徽茶学基地铜牌,正式开始了体验式游学营。

  本次游学营为期4天,由合肥工业大学文教授、安徽农业大学王老师授课,学员们在本次游学活动中将亲自动手制作红茶、绿茶,体验制茶工艺,并在新安江边设置茶席、茶会在观看自然美景的同时体验传统茶艺文化。

  “我们这里吃的蔬菜口味比大城市的好,这里空气太好了,新安江两岸茶园好美,用生态黄板不打农药和我们公司健康的文化是一致的,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感叹于古人制茶、喝茶的智慧,回去我们一定会加强歙县茶叶推介。” 玉美集团大丽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满意的说。

  今年来,瀹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加强村企合作,以“融杭接沪” 合作为重点,深入推动“请进来”步伐,为本地企业同外地企业深入合作探索道路,通过产业振兴为瀹潭村乡村振兴打开局面。(方志)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