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黎阳镇卫生院:爱心义诊送健康

作者:金丹 来源:屯溪区黎阳镇卫生院 时间:2021-10-23

  金秋十月,敬老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10月22日,屯溪区黎阳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在凤霞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活动现场,黎阳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认真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心电图以及开展常规内科疾病诊疗,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健康指导,并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叮嘱他们在生活中注意饮食健康。此外,医护人员还对每位老人的健康情况都作了详细的记载,为他们逐一建立健康档案,为其日后看病就医提供了便利。

  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为30多名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提供保健咨询,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健康水平,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让老年人享受到公立医疗机构的惠民政策,感受到晚年的温暖和幸福,既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有意义的健康礼物,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树立了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

  黎阳镇卫生院以群众为核心,服务于群众,扎实开展基本公共服务和基本医疗工作,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助推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保护意识的双提升。(金丹)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