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溪口镇:党员带头“领跑”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范彬 来源:休宁溪口镇 时间:2019-12-12

  12月10日,在休宁溪口镇祖源村,党员干部带头、群众自发参与,清理河道沟渠、清除杂物杂草……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成为美化家园的一道道亮丽风景。

 

  为巩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与全国生态文化村建设成果,广大党员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的主战场,常态化参与村庄环境治理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村民们也拿起工具对庭前院后等地进行清扫。当天整理了2处晒谷场的杂物、清理了20余处房前屋后卫生死角。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祖源村着力强化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党组织宣传发动,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长效机制逐步建立,村民传统卫生习惯得到改善,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村庄人居环境大幅提升。

  下一步,祖源村将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集中力量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突出问题,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范彬)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