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柯村学校:向宪法致敬 做护法使者

作者:柯五堂 时间:2019-12-06

  12月4日,黟县柯村学校全体师生在操场集会,开展“向宪法致敬”主题宣誓仪式暨法制宣传活动。

 

  首先,举行升旗仪式,大家一起升国旗唱国歌。之后,学生代表作“宪法进校园”主题发言,接着,由四名近日参加县宪法知识大赛的学生分别向大家宣传宪法具体内容。然后,由学生干部带领全体师生一起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最后,孙智国校长向广大师生作“向宪法致敬”主题讲话,进一步对全体师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倡导大家要有法律知识和守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和运用宪法的模范,共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了解,该校十分重视对对学生加强法律知识教育,近日通过国旗下讲话、宪法专题黑板报比赛、法律知识竞赛、收看国家宪法日网络直播和邀请美溪派出所警官来校做宪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等形式对学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观念,倡导大家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学生。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