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举行2021年“敬老月”启动仪式暨重阳节敬老宣传活动

作者:刘育文 时间:2021-10-22

  10月14日,休宁县在海阳镇状元广场隆重举行2021年“敬老月”启动仪式暨“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敬老情长”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县老龄委主办,县政法委、县卫健委、县文明办、县妇联、海阳镇等单位协办。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海阳镇居民等五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海洋。首先为海阳镇横江社区优秀平安志愿者颁奖;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提供爱心理发、听力检测、血压测量等志愿服务;爱心商家为老人免费提供视力检测并赠送老花镜;多支社区老年舞蹈队为老人们送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展现了老年人在党和政府关怀下乐享晚年生活的风姿。演出间隙还穿插了有关《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卫生健康、民生工程和文明县城创建等内容的有奖知识竞答,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宣传了法律和卫生健康知识。

  

  县卫健委、县卫健系统二级机构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设立咨询台,通过现场咨询、展板展示、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老年人权益保障、卫生健康知识、卫健民生政策和“银龄安康”意外伤害险等活动,共接受诊疗咨询、义诊服务600余人次,发放老花镜五百副,并为到场老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老年权益保障条例》,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刘育文)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