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2021中国黄山绿水青山运动会开幕

作者:刘 晨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10-25

  10月24日上午,2021中国黄山绿水青山运动会开幕式在市中心城区照壁怀古广场举行。

  市委书记凌云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省体育局局长李军,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陈春新,市领导杨龙、毕普民、程红、徐荣华,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出席。

  孙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黄山山清水秀、文化厚重、生态绝佳,是世所公认的旅游度假胜地,也是深受业内人士点赞热捧的运动休闲宝地和健康养生福地。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旅游、文化、生态和区位、交通等综合优势,深入实施“体育+”“+体育”战略,坚持以户外运动和品牌赛事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打造了一批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品牌,培育了一批体育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全域联动、布局合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相信通过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本次运动会必将成为时尚品质户外运动的一场嘉年华,成为美丽黄山的一张新名片;必将充分激发市民游客健身热情、消费热情,有力推动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和运动休闲健康城市建设;必将为我市打造“五个之城”,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增添新的光彩、贡献积极力量。

  陈春新说,黄山市自然生态秀美,水域资源得天独厚,是开展水上运动的绝佳胜地。我们愿意以举办绿水青山运动会为契机,与黄山市和安徽省体育局紧密协作,在新安江、太平湖等水域广泛开展和普及水上运动,持续推动赛艇、皮划艇国际品牌赛事落地,积极建设水上运动场所和俱乐部,努力将黄山打造成充满活力的水上运动名城。

  据悉,本届运动会由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围绕“乐享绿水青山”主题,设置绿水类和青山类比赛项目,涵盖龙舟、桨板、龙板、公开水域游泳、登山、徒步、越野、定向等9项户外比赛,还设置了体育消费节、体育摄影展、长三角体育论坛3项主题活动。当天,2021中国黄山绿水青山运动会之桨动新安·长三角水上运动会比赛在新安江滨水旅游区开赛。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