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四千工程体悟实训“双招双引”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签约项目48个 投资总额近百亿元

作者:胡利龙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10-23

  10月22日下午,黄山市四千工程体悟实训“双招双引”集中签约仪式在屯溪举行。市委书记凌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致辞。市领导肖善武、罗建华、杨龙、张明、程红,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及有关签约企业代表等出席。

  据了解,“四千工程”开展以来,全市共派出720名干部和企业家,赴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16个地市310余家单位跟班学习、体悟实训。实训期间,广大队员牢记职责使命,广泛走访对接当地企业和行业商协会,有力促进了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此次签约的48个项目,涵盖数字创意、智能制造、新材料和绿色软包装、新能源与汽车电子、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食品等新兴产业,总投资97.34亿元。

  凌云指出,此次签约是深入实施“四千工程”的重要成果,是黄山加速崛起赶超的重要举措,也是各路资本看好黄山的重要体现。要以更快的节奏推进项目落地,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围着项目转、跟着项目跑,全方位、全天候、全生命周期做好跟踪服务,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见效,以满天繁星汇聚发展的澎湃动能。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双招双引”,把招商引资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出击、全面推进,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挺在前、扑上去,花更多的精力抓招商、引项目,切实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把人才工作作为“栽树工程”,努力创造最优人才生态环境,让各类人才始终站在黄山发展的C位。要以更优的机制提升“四千工程”,突出常态长效,善于学习借鉴,勇于实践实战,坚持向强者学习、同快者竞跑、与优者同行,当好“双招双引”的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服务员,推动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黄山流动汇聚。要以更好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理念,打造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的营商沃土,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努力让每位企业家在黄山感到舒心放心。

  孙勇在致辞中表示,我市将坚持以生态思维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构建“多链协同”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的发展生态,努力为广大企业家在黄山投资兴业、发展壮大,提供最灿烂的阳光、最充足的雨露、最丰沃的土壤,与大家一道合力谋发展、同心筑未来、携手谱华章。

  部分签约代表和体悟实训代表作了发言。

  黄山风景区、黄山高新区、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各区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驻外体悟实训队和跟班学习小组负责同志等参加。(胡利龙)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