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徐经世国医大师黄山市中医院工作站揭牌

作者:祁俊 叶有辉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10-16

  10月15日下午,徐经世国医大师黄山市中医院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省中医院党委书记侯勇,徐经世国医大师等出席,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主持。

  孙勇说,作为中医药领域的最高荣誉,国医大师是我国中医药界的杰出代表,是中医药事业发展弥足珍贵的“国宝”级财富。徐老秉承家学渊源,于新安医学研究精深,医德仁厚、医术精湛,心悟独到、建树丰硕,授业传德、桃李芬芳,为我省乃至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新安医学的一面旗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此次工作站揭牌为新契机、新起点,加快把工作站建设成集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就医诊疗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打造成新安医学传承创新发展的一块响亮“金字招牌”,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文养医、以医带药、以药促产、以产惠民,奋力推动新安医学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倾力打造新安医疗旅游先行区和国际医养康养示范区,让新安医学永久绽放时代光彩。

  侯勇说,作为新安医学的发源地,黄山在中医药发展史、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史上地位突出、贡献卓越、影响深远。安徽省中医院与黄山市中医院合作建立徐经世国医大师工作站,将成为传承国医大师学术经验、培养中医药人才的基地,有利于发挥中医院的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有利于推动黄山市经济和医疗服务发展进步,促进新安医学传承创新发展。

  徐经世表示,黄山市委市政府为发展新安医学出台实施《新安医学传承发展实施方案》,对黄山市中医院提出建设“四名”(名院、名科、名医、名药)要求,措施有力、落地生根。身为中医人,虽年迈少力,但矢心未改,愿和同仁们一道为推动新安医学高质量发展而努力,愿新安医学薪火相传、继往开来。望我们共同努力,以实效见真情。

  揭牌仪式上,省、市中医院签署了工作站合作协议;当日还举行了拜师仪式,李海等16名传承人拜徐经世为师。(祁俊 叶有辉)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