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南山小学开展语文古诗教学系列研讨活动

作者:蒋丽红 来源:徽州区南山小学 时间:2019-12-19

  为了进一步提高南山小学语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致力于打造生本、高效的语文课堂,12月16日-12月18日,该校开展了语文教学系列研讨活动。

  16日上午,南山小学和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开展好课共享专题研讨活动。汪丽美老师和程密密老师分别执教了《浪淘沙》和《夜宿山寺》,两位老师展示了小学不同学段古诗的不同教法。课后的研讨活动中,两校教师就两堂古诗教学课进行了深入探讨,教研室孙建荣副主任对两位教师的学段目标定位、课堂把握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古诗教学的重要性,同时为参加活动的语文教师在今后古诗教学研究方面做了进一步指导。下午,蒋丽红老师就《体味写景古诗的丰富想象》开设了50分钟的专题讲座,结合平时的教学体会,引用名师课堂实例,提供有效的教学策略给全体参会人员以参考和借鉴。

  17日上午,胡文红老师和蒋丽红老师分别执教了《西门豹治邺》和《学写倡议书》,特别邀请了徽州区叶秋莲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莅临现场听课指导,课后大家就长文短教和40分钟习作教学进行了深入研讨。当天下午第二节课,南山小学全体语文教师齐聚一堂,就本学期语文教学中的金点子做法和困惑点进行了梳理和探究,将本周的语文教研活动再一次推向高潮。

  该校本周语文教研系列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徽州区教研室的大力支持,教师参与面广,研讨深入,提升了语文教师钻研语文课堂教学的积极性,促进了广大教师专业化成长。(蒋丽红)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