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西递镇中心小学开展“校车事故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程 军 来源:黟县西递镇中心小学 时间:2019-12-12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乘车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促进学生接送工作正常有序,12月11日早上,黟县西递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校车事故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学校安全员江红梅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乘车纪律并告知同学们在遇到各种不同突发事故应选择的逃生方法:遇到校车起火要紧捂口鼻,弯腰撤离;需要砸碎车窗时,用安全锤砸车窗四角。江老师还强调,在任何突发事件中,冷静、秩序、速度是险处逃生的三大要素。

 

  随着江老师一声哨响,演练正式开始。校车上的同学们快速而有序地下车,并由跟车值班教师和民警领到安全疏散集结点集合。

  最后,江红梅老师就此次逃生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生命安全是所有事情的首要前提,所有学生要重视校车疏散演练活动,增强逃生本领,珍惜生命,并再次强调安全乘车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校车事故安全逃生演练”活动,孩子们都从中学到了切实可行的逃生技巧。司机与学生进一步明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在校车突发事件中听从指挥以及应急逃生的能力。(程 军)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