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歙县:重重青山着金装 高山云海入画来

作者:凌利兵 方凯 张健武 来源:歙县电视台 时间:2020-03-26

  3月26日,安徽歙县迎来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山区昼夜温差拉大,在歙县岔口镇大坑源村,出现了壮观的高山云海美景,洁白的云海与远处焕发新绿的青山、漫山的油菜花海相映成趣,犹如一幅天然水墨丹青画卷,令不少市民和游客闻讯而至,目睹难得一见的人间仙境。

  春雨时断时续,从大坑源村空中俯瞰,高山云海景观气势恢宏,如万马奔腾,似天上瀑布。但见群山连绵,云雾缭绕,徽派民居若隐若现,金黄的油菜花铺满山坡,娇艳的桃花点缀其间,彩色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幻化出了一副如诗如画的人间仙境。风起云涌之时,翻滚的云海仿佛万马奔腾,又似汹涌澎湃的大海,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云开雾散,莽莽群山、蜿蜒的盘山公路和静谧的山村渐渐露出真容,与悬浮半空的朵朵白云相得益彰,勾勒出一幅秀美的山区早春画卷,引得慕名而来的游客啧啧称奇。

  近年来,大坑源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依托山区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油菜种植,每到春天,花海和云海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市民和游客来到这里,感受大好春光。(凌利兵 方凯 张健武)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