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区县传真】黄山风景区召开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暨文明委(扩大)会

作者:王磊 来源:黄山风景区管委会 时间:2022-07-06

  7月6日,黄山风景区召开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暨文明委(扩大)会,传达学习黄山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动员部署会精神,解读《黄山风景区贯彻落实〈黄山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实施方案》。市委常委,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叶建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景区党工委领导林辉、程亚东、王燕、刘文、金耀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是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应有之义,黄山风景区作为景区标杆、中国名片,更应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对照“席地而坐”标准打造“最干净景区”,率先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率先出成效、出经验、出标准、成典范。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打造最干净景区的思想自觉。既要准确认识和把握景区现有基础和成绩经验,又要深入查准问题、查摆差距,立足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五个之山”的内在需要,锚定工作目标,抢抓时间节点,增强“全市、全山一盘棋”思想,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切实增强打造最干净景区的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通过完善协同合作机制、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等方式,不断深化景区内各综治片区、景区与汤口镇以及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下属企业与所在属地等三个方面的联勤联动联建,确保实现“山上山下”联动发展。
  会议要求,要抓好工作结合,强化督查考核,压实各方责任,统筹推进打造最干净景区与景区各项工作。倡导主客共建,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周边群众和广大游客参与进来,营造浓厚氛围。
  会上,景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股份公司园林开发管理公司作了表态发言。管委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人,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人,各综治组、有关驻山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王磊)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