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区县传真】黄山高新区召开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工作推进会

作者:许振东 来源:黄山高新区文明办 时间:2021-09-17

  9月17日下午,黄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广汉主持召开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工作推进会议,要求高新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方琍,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汪顺泉,党工委委员詹有成,管委会副调研员张小明以及高新区创城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负面清单》,传达了9月16日黄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高新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夺牌是凝聚着全区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心血,对于这一荣誉,来之不易,更要倍加珍惜。高新区上下要要清醒认识自身的不足和短板,自加压力,以更加务实和过硬的举措,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会议强调,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高新区各部门单位要理清工作思路,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重点关注、重点整改,逐项对标、落实见效,全面提升文明城市质量成效。思想认识要再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聚焦新增指标、群众满意度抓创建,高位推动、高标推进,以优秀的成绩展现城市品质质量。工作落实要再到位。要摸清吃2021版测评体系新标准和新要求,结合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的创建重点任务,细化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切实抓牢各项工作落实力度。查漏补缺要再到位。要重点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硬件软件短板,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整治、交通秩序规范等方面进行整改提升,确保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全面达标。严肃纪律要再到位。要强化督导,务求实效,聚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坚决动真碰硬,严肃追究责任,以铁的工作纪律和对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自觉,捍卫全国文明城市荣誉。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