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郑村镇: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零容忍”

作者:江新华 来源:歙县郑村镇 时间:2021-03-31

  3月30下午,歙县郑村镇强制拆除潭渡村黎明四组一处乱占耕地建房的建筑。

  去年5月,郑村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黎明四组村民周某某未经批准违法占用耕地,开挖浇筑房屋桩基,工作人员现场予以制止,并责令其恢复了耕种条件。

  3月30日上午,镇自规所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动态巡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宣传“八不准”“六严禁”时发现周某某已清除回填土并开始砌墙建房。工作人员当场制止了周某某的违法行为,责令其自行拆除整改。但该户漠视耕地保护的法律政策,仍我行我素实施违法建设。镇党委、政府在县自规局的支持下,于3月30日下午组织人员对该违法建筑实行强制拆除措施。

  自开展农村乱占耕地摸排和整治工作以来,郑村镇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耕地保护政策,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行为,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秉持“零容忍”态度,切实落实好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江新华)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