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植物科普”小课堂带领孩子探索植物神奇奥秘

作者:盛文超 吴逸潇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1-03-22

  3月20日下午,恰逢春分时节,由黄山市文明办联合城市展示馆打造的“第二课堂”第3次课程——“植物科普”小课堂正式开讲,邀请“黄山自然讲堂”讲师、全国自然教育引导师汪世利为孩子们讲解植物知识,探索植物世界的奥秘,近40名孩子通过网络报名参加了课程。

  汪世利老师以“植物有意思”为主题,通过生动的幻灯片、实物展示和互动问答等孩子们喜爱的授课方式,讲解了植物的起源、进化历程和分类等常识,介绍了银杏、水杉、黄山松和黄山杜鹃等稀有物种,教授孩子们如何识别身边常见的荠菜等植物。孩子们对植物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踊跃举手发言,认真听完90分钟的课程。

  课程的最后,汪老师用身边常见的植物果实——“无患子”结束了课程,教会孩子们用“无患子”吹出好听的口哨声,用果实的肉制作肥皂水,让孩子们领略了植物的神奇之处,较好地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黄山市打造“第二课堂”旨在发挥本地非遗传人、专家学者和民间艺人等群体作用,向孩子们传授传统文化和科技科普,以增加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激发孩子们兴趣爱好,提升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盛文超 吴逸潇)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