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全民齐动手 共创文明城”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

作者:汪悦 胡敏 吴逸潇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1-03-06

  3月4日上午,休宁县在状元广场举办“全民齐动手 共创文明城”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休宁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长、县创城指挥部指挥长洪建坤,市文明办副主任胡武军,市文明办二级调研员王惠春,火箭军某部副政委胡松山,县政府副县长吴雁冰,县委组织部、县城管执法局、县教育局、县妇联和海阳镇有关负责人及黄山市好人联盟等12支志愿服务队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吴雁冰作“全民齐动手 共创文明城”动员讲话,胡武军就休宁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向市民提出要求和希望,志愿者学生代表、党员代表、市民代表,及黄山好人联盟负责人、爱涌黄山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朋分别向市民发出倡议。随后,王朋向休宁县好人联盟负责人张志健授旗,各部门、各志愿服务队依次在“全民齐动手 共创文明城”横幅上签名承诺。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级好人联盟成员、各支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环境整治、秩序维护、创城宣传、家电维修、义务理发、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义诊区,医务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和用药情况。义剪区的理发师细心为群众修剪头发,娴熟的技艺和认真的态度赢得群众好评。红十字志愿者通过实操演示为群众详细介绍遇到突发意外情况时所需的急救技巧。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分批来到横江公园等地,捡拾垃圾、清理环境,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宣传倡议书,劝导不文明行为等。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好人倡导作用,通过好人联盟带动志愿服务,激发群众创城主人翁意识,引导全民投身争创工作。

  黄山市、屯溪区、休宁县好人联盟代表,爱涌黄山志愿服务队、市爱心“365”协会、俞细文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博爱休宁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及市民、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汪悦 胡敏 吴逸潇)

责任编辑: 胡敏